close

  PC282580.JPG  

  哈!好久沒有上來更新部落格了,實在是最近天氣太冷,我好像進入冬眠期,提不勁來更新。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們家下午茶的蛋糕,天氣冷冷,讓人有想吃巧克力,來補充熱量,特別為您獻上我們親手製作的巧克力磅蛋糕,下午茶來上一塊,再加上我們的illy咖啡,下午又可以繼續打拼了。其實磅蛋糕的作法對我來說是比較簡單的,而配方更是好記,大致來說就是奶油:蛋液:糖:粉為1:1:1:1,基本上只要注意幾個步驟,如果家中有烤箱,便可在家製作囉!

  以下來介紹我們家的巧克力磅蛋糕,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囉!

  配方(以長X寛X高:17cmX8cmX6cm的磅蛋糕模子製作)

PC282570.JPG  

  奶油 100克 蛋(L SIZE) 2顆 砂糖 100克 麵粉 70克 可可粉 30克 泡打粉 2/3小匙 苦甜巧克力 30克 香草精少許

  作法:烤箱以170度C預熱,先將奶油及蛋從冰箱取,讓其回溫;蛋糕模子鋪上烘焙紙;麵粉、可可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巧克力隔水加熱讓其融化備用。待奶油軟化至用手指壓會留下痕跡,便可用攪拌器將其攪拌至柔軟的乳霜狀,

PC282572.JPG  

接著將一半的砂糖倒入,繼續用攪拌器使奶油和砂糖充分混合,讓奶油和糖充分把空氣包含進去,呈現膨鬆感,再把另一半的砂糖倒入,照其上述步驟讓奶油糊呈現白色膨鬆感即可。

PC282574.JPG  

接著把蛋打散成蛋液,分次倒入奶油糊中,在這裏請注意不要一次加太多蛋液,否則會造成油水分離,先加一小部份,讓奶油和蛋液充分混合,

PC282575.JPG  

再加蛋液繼續混合,使奶油和蛋液混合均勻。再倒入香草精少許和麵粉攪拌,混合均勻後,再將剛過篩完成的粉類倒入均勻的攪拌,

PC282576.JPG  

直到麵糊中看不見麵粉的顆粒即可,接著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入麵糊中繼續攪拌,直到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後,便可倒入蛋糕模中,進入烤箱烘烤。170度C烤50~60分鐘,烤到中間時程時,可用小刀沾水,將蛋糕取出,在麵糊中心緃向劃一刀,再放入烤箱中繼續烘烤,這樣磅蛋糕才會賣相美麗(哈),待時間到時,可拿一小竹籤插入蛋糕內部看看,如果竹籤沒有沾上任何東西,就表示蛋糕烤好啦。

PC282579.JPG  

  如果自己沒有辦法製作蛋糕,就來法米拉嚐嚐看,這裏還有好喝的咖啡,舒服的空間,好聽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migli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