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有機食材商家傳真過來的採購清單, 出現了一個令我好奇的水果--甜檸檬, 在我的印象中檸檬只有酸的沒有甜的, 竟然會有甜檸檬(嚇)... 於是下單訂了二包, 請商家送過來嚐鮮一下, 隔天商家就把我下訂的食材給送過來了, (當然我們還有訂其他的食材), 於是趕快來開箱看看什麼是甜檸檬,結果找遍了箱內, 卻沒有發現二頭尖尖, 身體圓圓的檸檬, 只發現幾袋沒看過的水果, 難到這就是傳說中的--甜檸檬?!

DSCF0983.JPG 
DSCF0984.JPG  

和我印象中的檸檬完全不同, 甜檸檬長的像小一號的柚子, 味道也不像檸檬的味道, 為何它叫甜檸檬哩? 於是, 要有請孤狗大神囉, 上網搜尋一下囉... 結果原來是檸檬給它接枝在柑橘類的樹上, 所產出的水果, 綜合兩種水果的特色, 咦...那嚐起的味道呢?  就我實際嚐起來, 已經沒有檸檬的酸味了, 取而代之的, 是清香的甜味, 嗯...果然是"甜"檸檬, 還不錯哩.

後來在網上繼續搜尋, 咦...這種水果的果皮可以食用. 泡茶. 泡澡...也可以拿來作果醬, 甜檸檬果醬, 聽起來好像不錯吃, 於是參考了 Carol老師的作法 
作出了甜檸檬果醬

DSCF0976.JPG DSCF0978.JPG DSCF0979.JPG DSCF0980.JPG  

想說等明天果醬完全冷卻後, 來抹在吐司來試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migli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