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下午二點,,下午茶的時間到了,中午沒有吃飽的人們,可以來法米拉咖啡館,來嚐嚐我們的蛋糕,本店的所有點心都是我們親手用心製作的。

  先來介紹我們的咖啡戚風糕好了,戚風蛋糕不像一般的海綿蛋糕是用奶油製作的,而是改用沙拉油取代奶油,雖然沒有像海綿蛋糕那麼香,取而代之的是鬆鬆的口感,加上我們的illy咖啡香,就成了我們家的咖啡戚風蛋糕了,其實戚風蛋糕的作法是很簡單的,如果自家有烤箱的話,在家製作也蠻簡單的,以下把配方和作法作個說明:

  配方(以17cm的戚風模下去製作):

  蛋黃麵糊:蛋黃(L Size) 4顆 砂糖 80克 沙拉油 20cc 低筋麵粉 80克 鹽 1/8小匙 illy Espresso 90cc(可用即溶咖啡取代) 咖啡酒(Kahlua) 1大匙

  蛋白麵糊:蛋白(L Size) 4顆 砂糖 30克 鹽少許

PC132513.JPG  

  作法:再製作麵糊前,先將烤箱以175度C預熱,首先製作蛋黃麵糊,將蛋黃和1/3的砂糖用打蛋器攪拌,攪至糖顆粒消失,麵糊呈現柔滑狀,

PC132514.JPG  

接再分二次把剩餘的砂糖倒入,以相同的方式,讓麵糊呈現柔滑狀即可。接著將沙拉油倒入麵糊中拌勻後,再將Esspresso和咖啡酒也倒入麵糊中再次拌勻。等所有的液狀都拌勻後,再將麵粉加鹽過篩加進蛋黃麵糊中,用打蛋器仔細攪拌至看不見粉狀顆粒為止。

PC132516.JPG  

  接著,再來製作蛋白麵糊,這裏有個要點請各位注意,因為我們要打發蛋白,所以鋼盆中不能有水分或著油脂,把蛋白和砂糖和少許鹽倒入鋼盆中,再用打蛋器將其打發至中性發泡。接著就要開始來混合蛋黃及蛋白麵糊,先取一部份蛋白麵糊以切拌的方式和蛋黃麵糊混合,小心拌勻不要讓蛋白消泡,拌勻後再分二次把蛋白麵糊拌入蛋黃麵糊,直到蛋黃和蛋白麵糊切拌均勻。

  拌勻後,再將麵糊倒入模型中,稍微將模型在桌上輕敲,讓麵糊裏的氣泡可以跑上來,再把模型送入烤箱,以170度C烘烤40分鐘。

DSCF0928.JPG  

烘烤完畢後將模型取出,將蛋糕體連同模型倒立放至全部涼後,再用刀將蛋糕體和橂型分開即可。

DSCF0930.JPG  

  在我們店裏的吃法,就是用打發的鮮奶油搭配著戚風蛋糕,再配上一杯熱熱的紅荼或咖啡。如果各位沒有時間在家裏製作,歡迎到店裏享用。

PB182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amigli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